易燃易自爆

【洋岳】Deal!09

* 娱乐圈/模特x歌手,私设不上升真人。


最近,朋友眼中的木子洋像是消失了一般,平日里不参加聚会也就罢了,社交账号上也没什么消息,有时候电话微信也不回。不过身边也有几个熟络的朋友知道他是谈恋爱了,听说小男友是个搞音乐的——算了,也别听说了,岳明辉这仨字早就传开了。


但岳明辉三天两头露面,刚进公司的时候有个为期三天的素质测试,期间直接住的公司宿舍,也没见木子洋露面或打声招呼的。公司音乐事业部的发行副总徐哥是木子洋的酒友,交情虽不算深,但也从别人口中听到了一些小道消息,偶尔旁敲侧击的,十条里也就回一条。木子洋只说是按流程来就行,可第二天就送去了整个部门的下午茶,还给这哥们送了好几箱精酿。说起来都不是什么值钱玩意,却也合人心意。


下午茶是名店甜品,送来的服务人员只说是你们老板订的,工作群里一片欢呼,徐哥顺手又发了个红包,说大家辛苦了。岳明辉跟在团队中一起吃下午茶,艺人经纪过去直接就拍掉了他的手,说还想吃蛋糕呢?喝水去!结果隔天就有低脂沙拉送来做下午茶,这次是总经理请客,也真是总经理亲自露面鼓励了几句,顺便请艺人总监到露台吹个风。


后来艺人总监吐槽,说他妈也没人跟我说有后台啊!徐哥问怎么回事?艺人总监愤懑吐槽:老板说以后带艺人得定向培养,别什么都一把抓……问题这现在都偶像模式!不抻筋、不开胯的,那都跳得什么玩意儿!上台形体也不好看啊!徐哥刚要再问几句,艺人总监就不耐烦地挥了挥手,说算了算了,反正这批也没几块好料,随便带带得了,也别得罪人!徐哥的脑子里突然闪过木子洋的那句话,心想也是,能带就带一把,不合适的也别为难,事儿就这么简单。


但才第三个星期,岳明辉的嗓子就哑了,徐哥在茶水间遇到他,顺手找了胎菊让他泡水。岳明辉才刚来,和谁都不熟,礼貌客气也显得生分。徐哥不是弯的,只是见弯不怪,随便打量了眼前这人几眼,怎么看…都挺像个直的啊?


徐哥说他嗓子哑挺厉害,少喝凉水吧。

岳明辉笑了笑,说还行,咳,可能不太习惯吧,以前学的也不系统……他话还没完,就见一马克杯啪地放在大理石桌上!

艺人总监抱着双臂站在那里,沉着脸训道:喝个水也这么久!不知道自己考核成绩差?岳明辉小鸡啄米似的点点头,赶紧抱着水杯溜出了茶水间,连热水都没接,杯子还是凉水泡着菊花。


徐哥都愣了,说你这……

艺人总监偷摸翻了白眼:幸亏我这几天在公司,一帮小崽子见天儿的偷懒!说着,她从冰箱里拿出一个炖罐,随后倒进旁边玻璃杯又放进了微波炉。

徐哥说那也别这么凶啊,人嗓子都哑了。

哑就对了!哑就知道不能老用嗓子唱歌了,哎,什么人都签!一点儿基础理论都没有。艺人总监啧啧哀叹。

徐哥听着,摸了摸自己后脑勺的汗,觉得多年老朋友还是有必要提点一下的:公司得赚钱不是?但你不说随便带带么,也别——

这要再随便带带就真废了!艺人总监打断了他的话,可玻璃被加热得太烫,根本拿不了,她只好气汹汹地说我等会儿再让实习生过来拿!你跟你手底下那几个馋猫说别瞎喝东西,我得去盯个课了。

徐哥说甭瞎操心,就你们喝的那乱七八糟玩意也没人敢喝,哎你不是不吃枇杷吗?

我才不吃!给姓岳那臭小子的,才唱多久啊就哑了,没出息!艺人总监一边说一边走,整个平层都听到她在数落人。然而能被数落才说明是上了心,这事儿在之后第三季度的企划中就能看出来。徐哥特意找了艺人总监,后者只说勤能补拙,总比给那几个吊儿郎当的好。当然这都是后话了,总之岳明辉不是个自找麻烦的人,徐哥也乐得轻松。


岳明辉准备签公司那会儿,木子洋主动问过有什么需要打点的么。岳明辉说不需要,只在对比公司的时候问过木子洋的一些意见。木子洋一开始没个正行,净跟他说谁和谁有暧昧的事儿,岳明辉就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说:你提到的这几个Gay我都记住了,遇到合胃口的,我就得机会聊聊。木子洋一口气没提上来,脸都憋红了,抄起手边的纸巾就往他脸上礽。岳明辉抬手拍开了,根本没当回事儿,木子洋这才委屈巴巴地给他分析几家公司的资源差异。


木子洋是个醋坛子,还有点儿猫一样的报复心理,有时候岳明辉都搞不清楚他为哪件事儿闹别扭,就直接被“报复”了。木子洋的报复还特别幼稚,岳明辉都有心照着他写一部《幼稚行为一百例》!


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,岳明辉好奇地问他:你EX是不是都大你好几岁的那种?岳明辉自从明确性取向后就再没和谁交往过,以前在圈里遇到过几个黏人的零,但和木子洋这种还不太一样——这只大猫是那种恨不能你时时刻刻都看着他的黏人。大猫被问了这个问题后也有反省,好一段时间没撩拨岳明辉。反倒是岳明辉有些不习惯,他猜是不是自己说错话了,可能木子洋的EX是初恋白月光那种,不小心被他提了伤心往事?


恰逢公司决定带几个新人去韩国做形象设计,岳明辉想着那就给木子洋一些时间,也别多问了。但临走前一天,木子洋回来的晚,进屋最先看到的就是摆在客厅的28寸大行李箱,这心里憋着的火儿一下就窜上来了!他这几天本就避着岳明辉,怕岳明辉嫌他烦——连他自己冷静下来再想都觉得自己变得有些莫名其妙,可岳明辉也不能说都不说一声儿就出门吧?!


木子洋越想越气,抬脚就踹了过去!但原以为是装满了行李的重物却好像什么都没装,他眼瞅着箱子直接飞了出去!提手瞬间被磕坏了……


这一声实在是太响了,岳明辉睡眼朦胧地从卧室出来,只见客厅站着一只受惊的人形大猫。啊……岳明辉迷迷糊糊看了下现场情况,挠挠头说:绊着了…你摔着没?岳明辉一脸的疲惫,走上前去检查木子洋的胳膊腿,好像都没啥事儿。还好还好。他说不好意思啊,我今儿一天的课,回来时候太困了,刚把箱子擦完还没来得及收拾呢。


客厅里那盏昏黄的落地灯还亮着,是岳明辉给他留的灯。

岳明辉穿着宽大的T恤和居家短裤,脑袋上还扎着一个小揪儿,而且此刻就站在他的面前,离他极近,迷迷瞪瞪的,像是要靠在他怀里睡着似的。


这可能就是家的模样吧,鼻息间若有似无地萦绕着一些特别的混合香气,有洗发液和沐浴乳的味道,似乎还有洗衣液的。岳明辉常用的洗衣液牌子与以往阿姨用的不同,自从有岳明辉包揽清洁工作后,木子洋的床单被罩就都是这个味道了。

木子洋特别喜欢那个味道,尤其是岳明辉给他铺床的时候,笨手笨脚的,床铺得一团糟,搞不定又弄一身汗,随之往乱七八糟的被褥上一躺就开始罢工。木子洋说他两句,他就把汗都擦在床单上表示无声抗议,也不顾是不是自己辛辛苦苦洗干净的。木子洋见着想笑,索性欺身压了上去,把两个人的汗和其他什么的一起都弄脏在床单上。


木子洋喜欢岳明辉,每种样子都喜欢,那种感觉不像是心里有头小鹿在乱撞,反倒像是烈火烧冰,始终不见沸腾却有着比沸腾令人按捺不住的炙热。木子洋害怕那团火会消失,但他也不清楚这团火是岳明辉本身,还是自己见之心悦的喜欢,总之错过了就再难另寻。


岳明辉……

嗯?

你是不是觉得…咱俩不太合适?

岳明辉耸了耸肩,坦言回道:凡事儿不都得有个磨合的过程么?


显然这个答案并不是木子洋想听到的,但当他皱起眉头想要追问时,岳明辉却先一步解释说:你先不要急于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即便得到了,这个答案也可能是有时效性的,或者说对你来说也只是一时所需,如果你问现在,我就回答你现在,但如果问将来,我也绝不会用现在的答案保证将来的回答。


嗯…我明白。木子洋不是第一天认识岳明辉了,听到这样的话也不足为奇,可他还是想听到确切的答案,哪怕只是现在的。


也许你觉得我给的还不够。岳明辉声音很轻很温柔,很抱歉我在感情方面也没什么经验,但这确实是我目前能给的全部了,我也在学着改进,而且我保证它只属于你一个人,如果你可以接受,我想我们还需要磨合一阵子,但如果你觉得并不合适,我也尊重你的想法。


木子洋:…我没觉得不合适!

没觉得不合适?岳明辉笑眼看他,说那你小姑娘似的见天儿跟我撒小脾气?

你说谁小姑娘!?!?

闻言,木子洋呲牙咧嘴地咆哮,但岳明辉却若无其事地打了个哈欠,准备去厨房寻觅点儿吃食,于是气定神闲地留下一句话:谁小脾气多谁就是小姑娘~


身后一片寂静。

木子洋活动了下手腕,盯着岳明辉的背影冷笑道:几天没教训你,我看你是屁股痒了!

是啊是啊,岳明辉头也不回地说道,快让哥哥看看你那根针锈了没~


……

大半夜的你又胡闹?

行了行了,我明天还要出差。

干嘛?你不会是想在厨房……

…你疯了?木子洋!!

啊!啊你……

……


乖,今天叫爸爸都不管用了。木子洋说。

评论(37)
热度(98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路k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