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燃易自爆

【洋岳】Deal!01

* 娱乐圈 / 模特x歌手,私设不上升真人。

岳明辉的理想是做音乐,但歌手这条路走起来并不轻松。他等了许久才终于等到自己的一首原创被用做电视剧的片尾曲,可惜演唱的不是他,词曲也被挂靠了陌生的名字。不过好在对方给的酬劳比较可观,足以让他踏实地再做几个月的音乐。

按理说这么苛刻的条件也不会再有人为难他了,但偏偏就他倒霉,419也能睡到克星——本以为是肤白貌美大长腿,实际上却是霸道任性不讲理!

其实木子洋一开始也没想为难岳明辉,毕竟来参加派对的无外乎就那几个圈子,大家都是带着目的来的,想让他包养、推资源的一抓一大把,谁能想到最后睡了这么一个“佛系”的?要不是岳明辉只付了一半的房费,木子洋都以为这人是在跟他玩欲擒故纵,而且岳明辉回答的很直接:不需要包养、419不睡第二次,还有不做下边那个。前边两个都好懂,听到最后一个时木子洋笑了,问他怎么上次就同意了?岳明辉想了想,又无所谓地回答说:裤子都脱了,也没必要扫兴吧。

所以说岳明辉这个人看似有原则,其实也没什么原则。木子洋第一次邀约未果,心里有点儿放弃的意思,毕竟他也不喜欢强迫的。可断了联系之后他总能想起岳明辉,想他的坦荡热情,也想他的瑟瑟发抖。结果越想越心痒,木子洋就让人查了岳明辉的背景,还真是出人意料:硕士学历、北京户口、家底干净,最重要的是好像不缺钱的样子——那还只付一半房钱?木子洋以前没碰到过这种情况,一时间还真没了新招。

果不其然,得知约歌被取消的岳明辉并没太多情绪,即便木子洋再次询问他的意向,他也依然是正面拒绝,似乎是并不怕得罪木子洋。木子洋不高兴了,再加上恰好接了代言要出国,便晾了岳明辉一段时间。再回来时岳明辉说自己已经不做音乐了,要去找工作,不然要饿死了。木子洋以为他开玩笑的,但岳明辉的经济约确实到期了,也真的拿了一家公司的Offer,技术岗。

这下换木子洋束手无策了,说那你签我公司,歌我买了。岳明辉说你都没听过我的歌,我不卖。木子洋气极了骂他:饭都没的吃了!你还有什么不能卖的!?岳明辉不说话,俩人电话里一阵静默,木子洋以为自己说话重了,刚要找补,就听岳明辉说了句“不卖身”。木子洋呸了一声,说谁稀罕你!

最终,岳明辉把歌卖给了一家代理公司,著作权一点儿没削,版费也不比之前的少,还不用跟经济公司分成。最重要的是这首歌依然用于电视剧的片尾,而且演唱换成了岳明辉。岳明辉第一次遇到这么好的事,开心了好长时间,以至于很久之后才意识到这其实不过是木子洋几句话的事。但木子洋没再提包养的事儿,甚至再没找过岳明辉,继续过着自己花花公子的日子。

大约过了一个多月,木子洋听助理说公司那边收到一束给他的花,没留名字。也不知怎么想的,木子洋就觉得是岳明辉干的,于是没头没尾地就给岳明辉发了个短信:你送的?岳明辉直接给他回个电话。木子洋嘿地一笑,问他怎么着,开窍了?岳明辉说你别想多了,我就是表达下谢意。

木子洋本来没剩多少兴趣,听他这么一说又突然有了,于是投其所好地开了些条件,但岳明辉都不感兴趣。木子洋第一次在圈内遇到这么难搞的家伙,说那你对什么感兴趣?岳明辉的语气有些无奈,说我不需要被包养,更不想拿这个换资源,你要是真觉得合得来,要不你让我上一次?木子洋愣了一下,又突然笑道:好啊!你来,我保证满足你。

评论(64)
热度(130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路k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